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日報再征湖北各市問題意見 首日收到1000條

2020年02月21日12: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再征湖北各市問題意見 首日收到1000條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19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聯合人民日報全國黨媒平台共同建設“對口馳援 抗擊疫情——武漢及16市網友建言征集平台”。活動推出后,全國黨媒平台積極響應,湖南日報·華聲在線、山東廣電·齊魯網、四川日報·川報觀察及湖北省內的襄陽日報、隨州日報、孝感日報等數十家黨媒紛紛報道,今日頭條、一點資訊、丁香園等商業網站、新媒體平台也紛紛轉載推廣。

湖北網友提問題、談建議、說看法,平台24小時收到留言近千條,留言焦點集中在風險等級劃分、復工復產及道路解封、通行手續辦理等方面。

網友建議湖北各地劃分風險等級,統一安排並逐步有序實現復工復產

宜昌、荊門、黃岡、潛江等多地網友建議當地政府部門根據各地市縣疫情的具體情況,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可以統一安排,統一調度,與人口大規模流入接收城市做好外出務工人員的對接,有序錯峰放行。

一位宜昌的網友建議,可以給身體健康的人員發放健康証,然后根據大家各自的目的地,由各村各鎮統一安排運輸務工人員到機場或高鐵,這樣能有效控制在返程過程中的交叉感染。一位武漢的網友則建議學習杭州市的做法,建立個人健康碼,根據疫情劃分區域等級進行細化管理,避免一刀切,逐步有序恢復道路通行,復產復工。

多地網友關注道路解封和通行手續辦理,期盼早日返程返崗

黃岡、天門、黃石、宜昌、孝感、仙桃等市民反映,因為道路卡口封閉、交通工具停運,省與省之間政策差異無法出具通行証,開証明手續繁瑣且流程信息不透明等原因一直無法外出工作,面臨無法及時到崗,工資被扣甚至失業的風險,不少網友希望政府可以放寬政策,幫助身體健康的市民盡早返程復工,並及時公開返程流程信息。

一位荊州的網友反映,原本計劃20日返程回上海上班,但因為湖北省政府出台文件,不給辦理健康証通行証,導致滯留,孩子也沒法返滬隔離做好開學准備。該網民希望政策不要一刀切,給予健康人群出行返崗以及正常工作學習的權力。

武漢、天門、潛江等地的海外留學生和畢業生們則反映,由於所在社區或鄉鎮政府無法蓋章放行,導致無法按時寫作和提交畢業論文,甚至面臨休學、畢業延遲等問題。

@廣大網友,特別是武漢及16市網友及援鄂醫療隊,您可以通過以下渠道進入“建言征集平台”給相應地區市委書記留言,提出針對性問題、需求、建議。

1、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小程序、PC端、WAP站、微信公眾號等。

2、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官網(www.hubpd.com)及“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微信公眾號。

掃描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提建議

微信掃描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小程序提建議

關注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提建議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