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疆央企有序開展生產經營

2020年02月21日11:4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駐疆央企有序開展生產經營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連日來,駐疆央企充分發揮排頭兵和主力軍作用,安全有序開展生產經營,千方百計保障煤電油氣等基礎產品服務穩定供應、運行暢通,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支持。

堅定信心緊抓目標不放鬆

2月20日,在國家能源集團神華新疆化工有限公司公用工程生產中心包裝裝置車間,佩戴口罩的員工們正在進行聚丙烯和聚乙烯產品包裝。

“每天都要先測體溫並做好記錄,之后洗手、戴口罩,勞保用品全部戴齊以后才能上崗工作,公司還會對現場人員的身體狀況進行抽查。”車間負責人宋呈祥說。

該公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崔江介紹,受疫情影響,目前公司每天完成產量1800噸,將逐步實現滿負荷生產,完全有信心完成全年的生產經營任務。

中國石油塔裡木油田強化統一領導、統一指揮,推動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及時調整生產組織方式,圍繞人員、物資、生產、銷售四要素,上下協調、企地聯動,加大生產指揮和協調保障力度。截至2月20日,今年油氣產量當量超443萬噸,同比增加26萬噸,油氣日產水平在年3000萬噸計劃線上運行。

戰“疫”同時,中國石化西北油田抓好油氣增產增銷工作。截至2月20日,今年累計生產原油91.8萬噸,累計生產天然氣2.8億立方米。同時,油田制定了千萬噸發展初步規劃方案,加大油氣勘探力度,提高風險探井、預探井和老井復查的效率,加強順北和塔北深層的潛力排查。

“增油增氣上杜絕緩一緩、等一等的思想,統籌兼顧,既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又要全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努力完成全年生產指標。”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寶增對防疫、生產兩不誤充滿信心。

主動作為有序生產穩經營

中國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主動作為,准確評估疫情影響,將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同部署、同落實。一方面升級管理,強化現場施工防疫措施﹔一方面摸清家底,重點盤點鑽井管材、鑽井液化工料等物資庫存情況,最大程度上減少疫情對產能建設的影響,確保油田戰“疫”與安全生產兩不誤。

截至2月19日,新疆油田公司今年組織新啟動鑽機24部,新開鑽12部,累計啟動鑽機91部,累計開鑽202口,完井56口,完成鑽井進尺73.37萬米,較去年同期多完成51.01萬米,原油產能建設跑出“加速度”。

疫情發生后,作為保電供熱企業,華能新疆能源開發有限公司及時啟動防疫應急機制,通過內部微信平台、電話等渠道開展生產督導和檢查,指導所屬19個場站克服人員短缺問題,安排員工堅守生產一線,建立每日生產現場、辦公場所、生活區域消毒殺菌工作制度,工作人員錯峰錯時用餐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確保安全生產。

目前,企業生產經營平穩有序。截至2月18日,該公司所屬19個場站共計248.4萬千瓦機組,今年已累計發電量9.56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3.22%,累計供熱量108.9萬吉焦,同比增長2.26%。

為上下游復工提供堅強保障

2月20日,國投伊犁能源開發有限公司運行三值集控主值熊波海對1號發電機組進行認真巡檢,並記錄下設備當前運行情況。

疫情防控期間,國投伊犁能源生產不停歇,開足馬力保障發電供熱。公司黨員干部帶頭堅守機組運行監控、檢修維護、燃煤接卸一線,千方百計穩發電、保供熱,保障社會用電供熱需求,以可靠供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

自疫情發生以來截至2月17日,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已為451班次航班進行消毒殺菌工作,對重點航班還進一步採取了更換空調濾網等措施,確保旅客出行安全。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正根據疫情發展和市場變化,靈活部署運力投放,籌劃復工復產和航線復航工作,逐步恢復成都、南京、杭州、西安、鄭州、重慶、深圳,以及喀什、和田、阿克蘇等疆內外主要市場的運力投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中國中煤能源新疆分公司哈密發電公司全力以赴保障電力持續穩定供應。2020年1月,公司累計完成發電量6.34億千瓦時,完成月度計劃電量的196%,實現利潤600余萬元。(石鑫、於夢冉、馬伊寧、袁蕾、陳薔薇、逯風暴、楊舒涵,通訊員蔡羅剛採寫)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