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2020年02月21日11:37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

1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2020年第二次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學習國務院有關會議和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脫貧攻堅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還有不少硬仗要打。政府黨組和政府系統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抓好疫情防控不懈怠、推進脫貧攻堅不動搖,確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要統籌兼顧、擔當作為,一方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一方面要對疫情給脫貧攻堅帶來的影響充分估計,分類施策、科學應對,努力把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要進一步深化脫貧攻堅“冬季攻勢”,在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的前提下,支持和組織推動脫貧攻堅項目有序開工復工。要咬定目標,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堅持現行扶貧標准,既不脫離實際、拔高標准、吊高胃口,也不虛假脫貧、降低標准、影響成色。要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引導項目資金、幫扶資源向未退出的貧困縣和貧困村傾斜聚焦,堅決把剩余貧困縣和貧困村攻下來,把直接影響脫貧的突出問題解決好。要補短板強弱項,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緊盯最困難的地方,瞄准最困難的群眾,扭住最急需解決的問題,聚焦最薄弱的環節,攻堅克難、精准施策,確保貧困人口如期脫貧。

會議強調,要結合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要求,堅持一手抓脫貧,一手防返貧,做到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確保脫真貧、真脫貧。要加強返貧預警監測和風險防控,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動真碰硬,突出精准,實化舉措,注重實效,在整改落實上見真章、動真格,以問題整改推動脫貧攻堅提質增效。

會議要求,要強化責任落實,切實轉變作風,堅持自治區負總責、地縣抓落實、鄉村抓落地,堅持大扶貧格局,充分發揮“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和扶貧專干作用,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強大合力。(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