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通部門多舉措保障運輸需求

確保應急物資運輸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11:3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交通部門多舉措保障運輸需求

疫情防控期間,新疆交通部門有序有效做好運輸保障,確保應急物資運輸暢通,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公路交通運輸部門印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檢車輛通行証,保障持証車輛通過綠色通道優先通行,將生活物資納入應急運輸保障范圍,落實綠色通道政策,並開通了高速公路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向全社會公布應急物資運輸與公路保通保暢電話,並確保24小時有人值守。

新疆還開辟快速通道,接力護送應急物資車隊出疆,全力保障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順暢通行。

為做好防疫物資的快速運輸,新疆鐵路開辟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實行防疫物資運輸優先安檢、優先裝運、優先上站原則,提高防疫物資裝卸、分揀、安檢等環節作業效率,確保防疫物資即到即發。

隨著疆內企業陸續復工復產,新疆鐵路部門不斷加強貨物運輸組織,為企業復工復產和群眾生產生活提供可靠運輸保障。為保証煤炭物資順利運輸到南北疆地區,烏魯木齊貨運中心建立短駁車輛聯合調度中心,明確職責分工,整合車隊資源,統一指揮裝卸、車輛調度等,從預報到達、火車入線、裝卸設備調派等環節形成有效聯動。2月1日至19日,新疆鐵路部門共運輸460多萬噸煤炭,有力保障了企業正常生產。

自1月26日以來,南航新疆分公司對符合條件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資實施免費運輸,開通綠色通道,目前已將825批次近120噸防疫物資運至全國20多個城市。從20日開始,南航新疆分公司對疆內始發航線客流有明顯啟動的航班酌情進行恢復,后期還將根據疫情發展和市場變化,靈活部署運力投放。

為全力滿足恢復生產運行需求、保障群眾復工返崗,烏魯木齊航空有限責任公司、華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了定制包機服務。新疆各地交通運輸部門也根據需求,採取轉運分流、點對點運輸等方式運送員工返崗。(逯風暴、馬伊寧)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