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心系若羌 情洒邊疆——邢台市援疆干部傾力援助新疆若羌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20日11:5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入關鍵時期,嚴峻的防疫形勢也牽動著邢台援疆干部人才的心。邢台市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身處家鄉,心系若羌,主動擔當、努力作為,做實做細受援地疫情防控援助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領導。邢台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根據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的統一安排,在邢台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下,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當做當前援疆工作壓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早動員、早部署、早行動,從速從嚴做好疫情防控及對口援助若羌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邢台市援疆工作指揮部全體援疆干部嚴陣以待,時刻待命,做好隨時奔赴受援地的准備﹔強調全體援疆干部人才要做到主動作為,積極溝通,對接新疆若羌相關部門,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演武場和試金石,號召全體干部人才發揮作用,盡己所能為若羌縣疫情防控做貢獻。

嚴明紀律要求,確保健康安全。邢台援疆干部人才,堅持發揚邢台優良傳統和援疆精神,特別是在當前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每一名干部人才都要以實際行動樹立和維護邢台援疆干部人才的良好形象。嚴以律己,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每個援疆干部人才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由指揮長總負責,嚴格落實各級黨委關於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統一領導,統一指揮,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應急預案。實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零報告制度,建立了分組負責、溝通聯絡、情況收集、匯總上報等機制,確保了解和掌握每名同志及家屬的行蹤軌跡和身心狀況。同時,全體人員相互監督,不傳謠不造謠,不在朋友圈等公共社交平台發表不負責的言論。

邢台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孔軍峰協調醫療物資捐贈運送工作。河北邢台援疆前方指揮部供圖

聚焦疫情防控,強化精准援助。邢台市前指主動溝通若羌縣委,並了解到醫療防護用品和防疫物資十分匱乏,急需社會各界提供幫助。“受援地的事就是我們的事,幫助若羌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和義務”是全體援疆干部人才共同的心聲。疫情發生以來,邢台援疆干部在前指的號召下,積極尋求獲得防控物資的渠道和途徑,打電話、發微信、找資源,迅速行動起來,想方設法獲得社會各界的幫助和支持,千方百計籌措口罩、防護服等緊缺物資,全力支援若羌一線抗擊疫情。

截止到目前,在邢台援疆前指積極協調爭取下,10000個一次性口罩、500個醫用口罩、140個護目鏡、150套防護服、8000個手套和 200公斤的二氧化氯消毒片已經籌備齊全,已分三批發往若羌縣。人未出征,物資已到。邢台援若羌,我們在路上。(河北邢台援疆前方指揮部)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