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阜康市文藝人:讓宅家的日子有聲有色

2020年02月19日17: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期間,很多人宅在家裡,對於新疆阜康市文學藝術愛好者來說,宅家的日子卻是潛心學習和創作的大好時光。

阜康市文聯向全市文藝工作者和愛好者發出“開展宅家學習創作和網絡展示交流活動”的倡議,阜康市書法家協會積極響應,通過網絡組織會員在家裡進行創作。2月16日晚,協會主席侯雲杰在阜康市書法家協會微信群號召會員以抗擊疫情為主題創作一批書法作品,在協會微信群開設“微展廳”,分期分批展出會員作品,以書法的藝術內涵凝聚民眾戰勝疫情的強大精神力量。

今年49歲的蔡曉英從事種業和農資經營,2019年初冬,她無意中走進阜康博格達書院,看到書法家協會的會員們正在練習書法,她被書院濃濃的墨香和靜美的書畫作品深深吸引,當場拜師開始練習書法。經過兩個多月的苦練,她的書法進步很快。2月17日早晨,她在書法協會微信群裡看到舉辦網絡書法作品展的通知,就抱著試一試的想法開始創作,准備投稿。

阜康市第一小學二年級(7)班8歲的學生邵望舒與爸爸一起練書法。孫國富 攝

今年8歲的阜康市第一小學二年級(7)班學生邵望舒從2018年秋季跟著爸爸在博格達書院學習書法,這次他也要和爸爸一起參加抗擊疫情書法展覽。

宅家的這段日子,對阜康畫家顧苯蓉來說是一年難逢的靜好歲月。去年夏天,她在新疆獨山子天山大峽谷完成了國畫《天山峽谷印象》的前期寫生,由於教學工作忙,到年底都沒完成這幅作品的創作。這幾天,她在自家畫室裡一鼓作氣完成了這幅贊美天山博大雄奇、抒發自己家國情懷的美術作品。

 2020年2月18日下午,阜康畫家余明祿在城關鎮頭工中心村自家的畫室裡創作。孫國富 攝

在阜康市攝影家協會的微信群裡,正在進行“影像阜康—-2019優秀攝影作品回顧展”。這次網絡攝影展每兩天推出一位會員2019年拍攝的10幅阜康題材優秀攝影作品。作品在朋友圈轉發后,引起阜康市民強烈反響和共鳴。

2月16日下午,阜新街道文化路社區文化小區突然響起《我和我的祖國》旋律優美的歌聲,居民們打開樓房窗戶尋著歌聲望去,隻見一位女子拿著話筒在樓下的院子裡唱歌。大家都認出她就是這個院子裡的居民、阜康市文聯音樂家協會很有名氣的歌手黎江鈴。這是文化路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和市文聯共同策劃的一次音樂快閃活動。黎江鈴還演唱了《家在阜康》等市民熟悉的本土歌曲,音樂快閃讓宅在家裡好多天都沒出門的居民一下子興奮起來,他們拿著小國旗伸出窗外向歌手揮舞致意。(孫國富)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