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瑪納斯縣供電公司:排查隱患 保障居民用電

2020年02月19日16:5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月17日,新疆瑪納斯縣供電公司在做好疫情期間政府、醫院等重點區域保電工作的同時,加強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的維護,全力做好瑪納斯縣小區居民優質服務和供電保障。

據悉,該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隊員分成9個小組,奔走在瑪納斯縣縣城及各鄉鎮居民小區,對公用變壓器及供電設備進行全面排查,及時發現和處理設備隱患。並對每戶居民的電表、空氣開關進行檢查,張貼安全用電注意事項宣傳單,確保戰“疫”期間居民正常用電。

在隱患排查中,該公司安排工作人員將電表顯示余額不足20元的用戶統一上報至社區及物業,提前告知居民,為居民統一購電,確保居民用電有所保障。

“中間單元301的空氣開關螺絲鬆了,長時間會造成發熱,燒毀開關,甚至會燒毀家用電器,記錄下來之后趕緊處理隱患。”新疆瑪納斯縣供電公司高壓供電服務班班長王建德正在瑪納斯縣城區金鳳小區地下室邊排查邊說。

經過兩天的排查,該公司共檢查公用變壓器135個、居民樓房452幢、1367個居民單元樓,發現隱患25個,現場已處理22個,未處理隱患已上報,並按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該公司將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場所及居民用電需求,加大配電線路及供電設施的隱患排查力度,保障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侯清寶 鄭魯)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