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2小時要回拖欠工資 新疆檢察為群眾討薪“撐腰”

2020年02月18日19:48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2月18日電(記者 韓婷)“沒想到這麼快就讓我拿到了工資,真的太感謝啦!”登上回甘肅老家的火車,鄭某臉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再次撥通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人民檢察院第三檢察部的電話,不停地說著“謝謝”。

記者了解到,這是一起新疆檢察機關12309熱線三級聯動轉辦,快速幫助群眾討薪的案例,這也讓疫情防控時期的檢察服務有了更多溫度。

2月16日13時,自治區人民檢察院12309熱線接到求助,在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某公司工作的甘肅籍民工鄭某,經公司同意辭職將要返鄉,可公司卻遲遲不支付最后兩個月的工資,無奈之下他撥打了12309檢察服務熱線,向檢察機關尋求幫助,希望拿到工資后盡快回老家,等疫情結束后再出來工作。

群眾利益無小事,為積極發揮法律監督職能,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勞動關系糾紛,防止因討薪引發人員聚集而增大疫情防控風險,自治區檢察院第十檢察部接到熱線后決定向鄭某提供相應幫助。於是,鄭某的訴求由烏魯木齊市人民檢察院轉交給沙依巴克區人民檢察院,督促其迅速核實了解情況,為鄭某提供合法合情幫助。

接到轉辦訴求后,沙依巴克區人民檢察院立即指派第三檢察部核實情況,與所涉公司取得聯系,耐心講明法理和情理,促使鄭某順利拿到了屬於自己的4000余元工資。至此,沙依巴克區人民檢察院接到轉辦訴求至鄭某拿到工資,時間不到2小時。

據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疆各級檢察機關暫時關閉群眾來訪接待場所,充分利用網絡和12309檢察服務熱線等多個平台持續為群眾提供信訪服務,確保群眾來電來信能得到及時辦理,優化為民服務措施,獲得了群眾的認可。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