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

警嫂:撐起“半邊天” 當好“賢內助”

2020年02月18日18:5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編者按:時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一段時間以來,各級黨員干部、醫護人員、警務人員、基層網格員等紛紛走上戰“疫”一線,也涌現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請戰書、入黨申請書、家書、公開信等,其中不少書信情真意切,飽含熱度。為鼓舞士氣,弘揚正氣,人民網推出《戰“疫”書信》欄目。此次刊發的是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名警嫂寫給和丈夫一樣堅守的抗疫前線的民警。

寫信人:代麗婷

收信人:烏魯木齊公安局特警七支隊黨委

尊敬的烏魯木齊公安局特警七支隊黨委:

您好!我是特警七支隊五大隊民警張小振同志的妻子,我叫代麗婷。

2020年,是不凡的一年。新冠狀肺炎疫情發生后,很多白衣戰士,臨危受命,前往湖北武漢支援患者救治工作。與此同時,我們最可愛的人——人民警察,也披甲上陣,在后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警七支隊全體民警、輔警堅守一線、盡職履責,全力以赴。

我的丈夫,也是其中一員,面對疫情,在我們不滿3個月的寶寶住進ICU病房時,他沒有退縮,沒有請假,仍然堅守崗位。他告訴我:“沒有大家,哪有我們的小家,我是共產黨員,是人民警察,此時是國家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時候,家裡就交給你了。”

作為妻子,我知道支持他的工作是我的責任,國家有難,身著警服的他不能后退,跟他相比,我照顧好我們的小家,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一件事了,我告訴他:“你放心,家裡有我。”

所幸,我們的寶寶很爭氣,十天之后出院回家吃藥治療,他把我們接回家,在給孩子喂完藥后就匆匆歸隊了,我看到了七尺男兒不舍的淚。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特警七支隊的所有民警和我的丈夫一樣是戰“疫”中的最美逆行者。你們對工作做到了盡職盡責,但是對家人可能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沒有盡到丈夫的擔當,沒有盡到兒子的孝心,但是你們對得起自己的警徽,對得起自己的信念。

作為一名警察的妻子,一名警嫂,我更能理解警察的艱辛和不易。我在家照顧剛剛出院的孩子,他去參加了這場戰“疫”,我能做的不是責怪和不解,而是讓他沒有后顧之憂,每當在視頻裡看到愛笑的寶寶,他這個冷冷的漢子也笑開了花。

舍小家顧大家,特警七支隊的全體民警義無反顧的選擇了承擔。你們沒有豪言壯語,也是父親、母親、丈夫、妻子、兒子、女兒,也是普通人,也食人間煙火,也會身處危難和困境。每當在大街小巷看到你們忙碌的身影,我真正明白了你們的氣質和胸懷。逆行的勇氣,是人民公仆的無私,是共產黨人無悔的選擇,你們和我的丈夫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踐行著一名人民警察的職責使命。

看到七支隊給家屬的一封信,我深深體會到,七支隊領導和同志們對我們這些民警家屬的關愛。我會操持家務,教育兒女,孝敬父母,為丈夫的事業撐起“半邊天”、當好“賢內助”。作為警嫂的我很幸福,也很自豪和驕傲!

最后我想代表家屬說:我們在家等你們平安歸來。

警嫂:代麗婷

2020年2月16日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