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昌吉市稅務局:“疫”路逆行 溫情守護

2020年02月17日16: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國家稅務總局昌吉市稅務局黨員干部主動請戰,沖鋒在前,積極投身防控一線,在抵御疫情的重大考驗中,他們用心用情詮釋著責任和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戰“疫”一線的一份入黨申請書

“懇請黨組織接受我的入黨申請,並在防控疫情的戰斗中考驗我、歷練我……”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昌吉市稅務局機關委員會收到一封入黨申請書,申請人是昌吉市稅務局稅政科的干部許雲成。

2月5日,為積極響應昌吉市稅務局黨委的號召,年輕的稅務干部許雲成自願加入了疫情防控的一線工作隊伍,與其他3名同事一起進駐昌吉市留觀人員醫學觀察點美美酒店,全天24小時堅守崗位,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美美酒店,許雲成迅速轉變角色,進入新的崗位,接受新的挑戰,承擔起酒店留觀人員的信息報送工作,工作中他全身心投入,逐項篩查,遇到問題及時報告,力求做到信息的完整、准確,第一時間為研判疫情形勢、強化防控措施提供了重要參考。特別是在醫療物資緊缺的情況下,許雲成又將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防護用品優先讓給同在美美酒店開展防控的醫護人員和安保人員,讓沖在一線的逆行者們多了一份心安。

“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我身邊的黨員同志們紛紛請戰,主動參與疫情防控,毫無怨言,這讓我再一次認識了什麼是共產黨員,什麼是榜樣的力量,正是因為有了這樣一支強大的隊伍,我們定能克服千難萬險,在這場抗擊疫情攻堅戰中取得勝利。今后我將用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黨員和群眾的幫助和監督。”在入黨申請書中,許雲成向敬愛的黨組織許下了庄嚴承諾。

冬日清晨的一紙“留言條”

“女兒,媽媽給你做好了早飯,你記得起床后去吃。媽媽今天要去社區參加志願活動,你在家安心學習不要外出哦!”2月12日一大早,昌吉市稅務局干部張惠麗便做好了早餐,趁女兒還在熟睡,便在餐桌上留下一張紙條,戴上口罩,輕輕推門出去了。

連日來,疫情牽動著每一個市民的心。本來按照單位通知暫時居家辦公的張惠麗,看到自己居住的濱河社區發出的號召志願者的通知后,她再也待不住了,於是悄悄報了名。隨后,在社區的統一安排下參與了小區門口的志願工作。

嚴格值守、測量體溫、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在志願工作中,張惠麗按照小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協助開展志願服務相關工作,大家齊心協力,筑牢小區疫情防控第一線。

“疫情當前,我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我既是一名公職人員又是一名老黨員,社區現在人員緊缺,任務艱巨,這個時候我們更應該挺身而上。”在勸導工作現場,張惠麗這樣說道。

值班值守時的一個求助電話

“你好!我是B22號樓的住戶,我媳婦要生孩子了,現在私家車不能外出,能不能幫我協調解決一下?”2月12日上午,正在森林大第小區出入口值守的昌吉市稅務局“訪惠聚”駐南林社區工作隊隊員石麗突然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緊急求助。

原來小區內的住戶梁楠是一名孕媽媽,這幾天到了生產的預產期,這天早上一起床她便出現宮縮等生產症狀,正當一家人一籌莫展時,梁楠突然想起了南林社區工作隊,她連忙讓丈夫進行聯系,隨后工作隊同社區一同商量對策,最終協調由南林社區就近的警務站,派出警務車輛及時將梁楠送到了醫院。

“謝謝你們,在這關鍵時刻多虧了你們的幫助。”事后,梁楠的家人專門發來了短信表示感謝。

在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昌吉市稅務局派出的各支駐村(社區)“訪惠聚”工作隊聞令而動,聯合駐地認真學習疫情防控文件精神,仔細研究工作對策,掌握轄區人員流動情況,宣傳疫情防控舉措,為廣大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默默奉獻著。(馬嬌嬌)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