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家醫療機構“在線問診”助力居家防控

2020年02月17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多家醫療機構“在線問診”助力居家防控

為方便患者就醫需求,新疆多家醫療機構開通“互聯網在線問診”咨詢服務,盡可能降低新冠肺炎交叉感染的風險。

近日,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微信公眾號開通了“互聯網在線問診”咨詢服務。患者在填寫病情描述信息后,相關科室醫生會在24小時內接診,患者可直接在線免費向醫生進行問診咨詢。

奎屯市民董慧慧近日發現寶寶咳嗽、流鼻涕不止,想帶孩子看病,又擔心造成交叉感染。猶豫中,她向所在社區的衛生服務中心聯絡群發出求助,很快就得到醫生的詳細問診和專業解答。

連日來,奎屯市多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相繼推出“掌上醫生”微信群,目前已建立15個涵蓋孕產婦、嬰幼兒家長及慢性病患者的交流群,群內有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為轄區居民提供幫助和問診服務。

新疆多家醫療機構表示,開展在線問診,對患者進行初診,能夠減少患者往返醫院次數,幫助居民做好居家防控。(據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16日電)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