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抗擊疫情,揚州援疆支援伊犁州20萬元醫療物質

2020年02月13日17:4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揚州市第十批援疆工作組時刻關注新疆伊犁州的疫情防控,心系萬裡之外的伊犁人民。

2月2日,江蘇省援伊指揮部下達關於全力抗擊疫情做好當前工作的通知,通報了伊犁疫情防控物資十分匱乏的情況,揚州援疆工作組迅速響應動員,積極採取行動,加快落實江蘇省援疆指揮部的工作要求,在研究謀劃2020年工作思路的同時,做好支援新疆伊犁州及新源縣疫情防控各項籌備工作。

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疫情防控“一條心”

“疫”情即戰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緩。為了更好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各項防控措施精准落實落地,揚州援疆工作組組長、新源縣委副書記孟德和親自部署,對全體援疆干部人才提出要求,堅決執行省援伊指揮部的安排和部署,克服一切困難,不分部門與行業,大家把思想統一調整到“解決伊犁當前的燃眉之急”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全體援疆干部人才積極響應,全員行動,嚴格落實,春節休假不休班,時刻保持“戰斗”狀態,為及時投入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儲備、積蓄力量。

聚焦重點,精准發力,主動作為“一盤棋”

醫療物資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基礎保障,也關系到伊犁各族群眾的正常生活。在了解到伊犁州、新源縣相關物資匱乏的情況后,揚州援疆工作組副組長、新源縣委常委、副縣長居勇帶領大家想辦法,尋渠道,積極對接企業,聯系友人,調動一切力量,爭取各方資源。

凌加平同志發揮醫生的自身優勢,積極與相關醫療機構及醫藥銷售點聯系,千方百計籌集醫療物資﹔暢衛劍同志開啟“長跑模式”,連續多日訪企業,跑工廠,與企業家溝通洽談,爭取支持﹔李壽林同志主動聯絡曾經的老領導、老戰友,多渠道、多途徑打聽物資信息﹔孫峰同志耐心細致協調物資,多次主動上門,不錯過任何一條線索,不放棄任何一絲可能﹔陶曉飛同志“不拿自己當外人”,把自己家作為物資驛站,每天一遍又一遍溝通供貨單位、檢查清點物品、聯系快遞公司……疫情面前,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都作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援疆的使命和職責扛在了肩上。

廣泛發動,多方支持,協同保障“一家親”

援疆干部人才的迅速行動也得到了揚州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有的供貨單位更是被這種鍥而不舍的精神所感動,紛紛加緊生產,盡企業最大努力,提供物資給援疆工作組。在物資運輸過程中,揚州多個部門給予大力支持,各個環節都突出了一個“快”字,援疆物資簡化流程,特事特辦,爭取第一時間將物品寄往伊犁,為當地疫情防控貢獻一份揚州力量。

在全國各地醫療物資都十分緊張的情況下,截至目前,揚州援疆工作組已籌集到防護隔離服1000件、一次性醫用口罩20100隻、N95型口罩1300隻、消毒酒精10箱等多種緊急物資,總價值達20萬元。(韓志新)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