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速度”!日產量1500套醫用防護服的生產線3天建成投產

2020年02月13日20: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上料、裁剪、縫制……伴隨著機器的嗡鳴聲,車間工人姜龍與工友們緊張地忙碌著。2月10日,新疆際華七五五五職業裝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際華七五五五公司)首條日產量1500套醫用防護服生產線開工運行。

不過,這條生產線不是在際華七五五五公司自己的車間內,是在烏魯木齊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新市區)工業園的新疆特豐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無菌車間內。

針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一線醫護人員缺少防護裝備的現狀,自治區和昌吉州特事特辦,採取開通綠色審批通道、啟動應急審批程序、提供全程技術服務、出台特殊管理措施等多項舉措,指令際華七五五五公司生產醫用防護服,並協調特豐藥業無菌車間作為醫用防護服生產車間,供際華七五五五公司使用。

2月8日起,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烏魯木齊市、昌吉市及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組成了專項工作組,調動所有能調動的力量,及時協調解決生產線建設中遇到的困難,確保生產線早日投用。

9日凌晨3時,際華七五五五公司第一批設備經多方協調后,順利運抵特豐藥業廠區。9日中午,生產線的全套設備到位后,現場進行設備線路接入。

9日當天,際華七五五五公司第一時間抽調生產、技術、質檢、裁剪、縫紉、包裝、機修等技術骨干53人,組成了一支醫用防護服生產“突擊隊”,趕往特豐藥業無菌車間。

10日,醫用防護服生產線正式啟動生產。不到3天的時間,際華七五五五公司日產量1500套醫用防護服生產線就建成投產。

“政府以最快速度給我們批了資質,幫助籌集了原材料,建起了生產線。我們公司會克服一切困難,堅決完成生產任務,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際華七五五五公司副總經理汪輝說,公司還將繼續增加人手和設備,計劃24小時滿負荷生產,最終達到日產量2000套的目標。(陳秀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