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新疆馳援湖北醫護人員:“武漢,有我們在請放心”

2020年02月12日22:2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1日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

記錄者:第二批新疆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新疆巴州博湖縣人民醫院手術麻醉科護士長王麗麗

武漢,對我來說先是家園,再是戰場。

“加油!你們是最棒的!等你們平安歸來。”“大家等你們勝利凱旋!照顧好自己。”……收到很多新疆博湖縣人民醫院同事的叮囑和祝福,看著同事們發來加油鼓勁的表情包,瞬間感覺自己代表著是一個集體。

到武漢后,每天從集合點名到吃飯再到換隔離防護服,每件事都跟打仗一樣。沒錯,因為我們是在和病毒爭分奪秒,和死神搶奪生命。對我來說,這裡雖然是一個陌生的戰場,但實際上工作的每一個環節之前在我腦海裡已經預演練很多次了,我們每天工作的真實寫照就是這樣子的。

經常有人問我:到抗疫一線工作害怕嗎?說不害怕那是假的,但這些就是我們的工作職責,我們是醫護人員,患者需要我們。作為一名90后,很榮幸能參加這次援助,這個時代需要年輕人奮斗在最前線,我覺得責無旁貸。

工作中我還有這些非常優秀的隊友,他們來自新疆各地不同的醫院,大家團結意識特別強,互相信任,彼此照顧,這讓我體會到了團結協作的力量。

說實話工作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唯一特別的可能就是離家遠一點。和家人說的最多的是:放心吧!我會保護好自己,也會圓滿完成組織交給我的任務。家人給我說的最多的是,讓我安心工作,家裡孩子有她們照看,要照顧好自己。其實,打心眼裡感謝家人對我的支持,正是有了他們,才能讓我無后顧之憂地上戰場。

這些天感受到從全國各地前來支援武漢戰友的熱情,和其他戰友一樣,武漢的戰場,有我們在,請你們放心。(記者韓婷整理)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