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呼圖壁縣:防疫一線的並肩伉儷

2020年02月11日22:4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個是“人民警察”中的一員,一位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員,他們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奮戰伉儷。

戰“疫”有我 絕不退縮

“大家出門必須戴好口罩,執勤出警必須全面防護!多測體溫、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風……”雷厲風行、不苟言笑的李教導又開始了“每日三叮囑”。為第一時間排除風險隱患,二十裡店派出所教導員李生龍始終堅守在戰“疫”第一線,往返於各個值勤點和重要部位,一遍遍親自落實疫情排查、宣傳、防控工作。

妻子彭佳佳,是新疆呼圖壁縣人民醫院急診科的一名護士,同時也是一位年輕的母親。他和懷有身孕的妻子都各自奔赴在防疫第一線。

爸爸媽媽 我等你們回家

“大家辛苦了,執勤過程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護意識,戴好口罩、手套,夜間要佩戴好警用肩燈和執法記錄儀,認真做好安全防護措施,確保自身安全。”作為呼圖壁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大隊長的寧力輝,每到一個執勤點都會這樣給民輔警們強調。

妻子王芳,是呼圖壁縣城鎮衛生院的護士,每天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戴著口罩,堅守在觀察症狀、測量體溫、消毒等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摘下口罩的那一刻,能清楚的看到被口罩捂爛的臉頰。

“如果時間可以購買,我願意用所有的壓歲錢來買你們的時間,這樣就可以和你們在一起。爸爸媽媽,在工作崗位上要照顧好自己,我等你們回家。”寧力輝和王芳的女兒將自己的思念和懂事寫進字裡行間。

防疫一線的雙警伉儷

大年初一晚上,呼圖壁縣公安局城鎮派出所便民警務站第八中隊中隊長郭冬冬剛值完班回到家,接到派出所裡返崗抗擊疫情的命令,便立刻趕往轄區各個疫情防控點,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同樣作為警察在城鎮派出所戶籍室工作的妻子劉曉琴,也隻抽空給丈夫發了一條報平安的微信。郭冬冬說:“希望能早日戰勝疫情,早點和家人團聚。”

付輝是園戶村派出所北苑便民警務站站長,妻子楊洋是園戶村派出所內勤,家裡有兩個孩子,最小的還不到兩歲,一直托付給家中的父母照顧。兩人雖然相距不遠,但也隻能通過電話相互提醒對方“戴好口罩”。

付輝說:“作為警務工作人員,我們要堅守那份從警初心。”

他們是丈夫和妻子,是父親和母親,也是兒子和女兒,他們深知自己身上肩負的職責和使命,選擇了“逆向而行”。

他們是醫警、雙警伉儷中的縮影。這樣的醫警、雙警家庭還有很多,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堅守,奮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左昌梅)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