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互聯網+”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1日18: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這裡是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請提供您的姓名和身份証號碼,我們將快速為您開通遠程電費充值購電服務,您就不用來營業廳辦理了。”2月8日,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光明路營業廳業務員正在跟客戶講解如何用手機進行快速購電。

目前,正值疫情保電的重要時期,吐魯番公司積極響應“疫情期間不出門”的號召,在微信群、朋友圈發布相關提示,引導廣大電力客戶通過“網上國網”APP、電e寶、支付寶、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渠道,進行電費繳納和辦理相關用電業務。重點加強信息網絡設備的巡視和運維工作,強化技術保障,提高遠程充值繳費成功率,確保95598電話、“網上國網”24小時不間斷服務,讓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最大限度減少“臨櫃”客戶的數量,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時,吐魯番公司將員工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積極運用互聯網+辦公模式,依托華為WeLink、學習強國和微信手機視頻會議軟件,開展黨支部組織生活,第一時間傳達黨中央、自治區和新疆公司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高內部工作情況溝通效率,最大限度減少辦公場所人員聚集。

此外,研究部署多項“硬核”措施,隨時通過網絡和手機視頻會議等技術手段聯絡、安排、布置工作,開展網絡辦公,確保業務高效運轉。針對目前無法返疆的員工,利用互聯網和“電力考試通”等微信小程序開展業務培訓和安規學習,推廣網絡培訓,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員工“充電”,為2020年各項工作儲蓄能量。(王珊珊)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