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願做百姓的堅強后盾——記獨山子區國有企業守望相助的故事

2020年02月10日23:2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獨山子區國有企業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堅決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以對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極端負責的態度,拉起了一條飲食供應、防控消殺、採暖供應的民生紅線,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共抗疫情,我們與您在一起”

在疫情防控期間,獨山子賓館堅持以食材進貨“必查”,從業人員“必檢”,清潔消毒“必做”,人員聚集“必控”,操作規范“必行”為標准,從食品原材料 、從業人員要求、操作規范、場所清潔消毒、人員聚集聚餐管控等方面進行了科學指引和宣傳。為做好服務工作,獨山子賓館工作人員不畏辛苦和嚴寒,每日堅持根據用戶的需求將定好的飯菜送到每個小區,並鄭重承諾所有飲食絕不漲價,讓廣大居民足不出戶也能享受美食,最大限度保障居民身體健康。

“民以食為天”

“眾志成城,共渡難關”。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穗豐糧油貿易有限責任公司所有領導、黨員干部及員工紛紛行動起來,積極發揮在疫情防控中勇於擔當先鋒模范作用。

公司秉承“至誠至上,貨真價實”的經營宗旨,以“勤勞善良,堅持簡單,不忘初心,做健康面粉”的發展為中心,在特殊時期堅持生產特一粉、特二粉,最大限度保障廣大居民的生活需求。自1月28日開工以來,由面粉廠廠長李衛疆親自帶隊,每天14人加班加點生產面粉,晚上洗麥人手不夠,就全員相互頂崗,最大限度保証生產。李衛疆表示,隻要能保証廣大居民的需要,再苦再累也值得,能為抗擊疫情做出一點貢獻是我們應盡的責任。截至目前,面粉廠已經累計生產面粉60多噸,足夠滿足獨山子區現有市場需求,為抗擊疫情做好后勤保障。

“您的健康,我們共同守護”

在突發的疫情來臨之際,以前市面上充足的消毒液、口罩等醫療資源成為緊缺物資,在這種情況下,區委區政府緊急調配了幾十噸醫療酒精運往獨山子,由區市場監管局與城建開發公司一起完成這項任務。為保質保量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城建開發公司發揮專業優勢,認真部署,提前做好各項准備工作,制定各項方案,安排好工作人員、車輛、場地、消防設施、醫療酒精的倒運,存儲,分發工作,最終圓滿的完成了此次任務,在疫情防治攻堅戰中贏得了時間。

開展居家醫學觀察工作以來,醫療專家都在強調一定要謹慎處理生活垃圾,否則可能出現感染情況,城建開發公司作為區屬國有企業,就要做到責任擔當,主動承擔起這項工作任務。經過同城市管理局、三個街道辦及城建開發公司開專題會認真討論研究,由城建開發公司下轄的生活垃圾場安排專車專人回收生活垃圾。在採取科學的防護措施下,城建開發公司安排的專業車輛和人員每天加班加點,圓滿地完成了隔離住戶的垃圾收集任務,保障了隔離住戶的日常生活,也降低了獨山子區其他居民的疫情風險。

保潔工人吾舒爾·蘇來曼說:“雖然我們從事這個工作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但我們都做好了防范措施,我們會努力把工作做好。”

“做好供暖工作,百姓才能安心居家”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晟通熱力有限責任公司黨總支在區國資委黨委號召下積極發揮企業職能,迅速落實我區集中供熱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了保障小組,對冬季供暖運行監控及防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疫情來勢洶洶,面對嚴寒,高質量的用戶採暖是眾多百姓家中的必需品。晟通熱力公司積極做好供暖運行保障,除了將三台46MW及兩台70MW鍋爐投入運行,還將剩余兩台70MW鍋爐點火備用,隨時應對各類突發事件。同時,為積極配合內、外網巡線工作及居民家中的工單處理,該公司按防疫要求對運輸工具和裝載器具進行了防疫消毒﹔入戶作業,優先與社區溝通驗証,人員安全防護配備齊全、消毒徹底。“哪怕已經下班,睡覺都要豎著耳朵,生怕錯過了一個應急指令。”巡檢人員說道。春節期間,該公司共搶修暖氣1次,新水管線4次,保障了居民採暖不受疫情防控影響。(劉彬)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