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阿瓦提縣:特殊黨費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08日17:0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作為一名普通共產黨員,我自願向黨組織上交5000元特殊黨費,希望可以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一份微薄之力。”2月7日,新疆阿瓦提縣普通共產黨員徐友凱在阿瓦提縣委組織部繳納黨費時說的一段話。

徐友凱生活在一個黨員家庭,其父親和兩個叔叔都是黨員,從小深受父親和叔叔的影響。1990年徐友凱參軍,因在部隊服役期間表現優異,成為一名共產黨員。復員后他回到阿瓦提縣在華茂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上班,對待工作,他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團結同事,兢兢業業,吃苦肯干,很快被提拔到公司管理層。

徐友凱的侄子徐志國現在是阿瓦提縣鄉鎮的一名公務員,一直把叔叔作為自己的榜樣,大學畢業擇業時,叔叔建議他成為一名基層干部,切實為老百姓做實事好事,就這樣,報考了公務員並順利通過。

徐友凱說:“現在我們一家三代已經有6名共產黨員了,我父親是有著4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一直教導我們后輩,要積極加入中國共產黨,做對社會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現如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億萬人民的心,阿瓦提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4000余名黨員干部紛紛簽下“請戰書”,主動請纓、沖鋒在前,監測體溫、防疫消毒、運送物資、宣傳防疫知識,用實際行動踐行入黨初心,眾志成城打贏這場人民戰“疫”。(金旭、李晶晶)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