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烏魯木齊開發區稅務局派駐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守住戰“疫”源頭第一關

2020年02月08日16: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和家人在一起,跟親情在一起,跟愛在一起,就是對於抗擊疫情最大的貢獻。”微信群裡,來自社區的叮嚀一遍遍閃動。新疆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稅務局派駐四個社區的32名“訪惠聚”工作隊隊員正堅守崗位,24小時保持著應急狀態,撫慰著在家等待疫情結束的居民們。

“為了社區上百戶居民群眾老老少少的生命安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務好群眾,就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駐儲運新村社區工作隊隊長王哲說。

從“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到“密切跟蹤、及時分析、迅速行動,堅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各項工作”,烏魯木齊開發區稅務局駐各街道社區“訪惠聚”工作隊出實招、出新招、出硬招、出巧招,按照疾病防控要求,做到全面動員、全面防控。積極發揮社區黨支部、樓棟長、單元長作用,緊密團結、動員和組織群眾,主動做好釋疑解惑工作,及時、快捷、有效地向居民群眾宣傳防治信息,消除恐懼心理﹔迅速掌握轄區內的內地來疆人員信息,配合有關部門進行疫情監測,主動做好衛生整治工作﹔帶頭弘揚社會正氣,堅決抵制謠言散布,教育引導身邊群眾不信謠、不傳謠,及時向社區報告個人及家人身體狀況﹔切實向廣大居民宣傳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動,不串門、不集會、不聚餐,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

據了解,自疫情發生以來,“訪惠聚”工作隊身體力行,嚴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線。聯合派出單位、社區黨員干部、網格員,物業公司、志願者等各方力量,逐戶上門全覆蓋摸排,積極通過微信、電話等形式,第一時間向轄區居民推送最新防疫政策、科學防疫指引和轄區防疫動態等信息,同時向物業小區發放相關宣傳手冊,在小區樓棟、單元張貼宣傳資料,引導居民科學參與疫情防控。同時為了降低春運返程高峰期病例輸入風險,積極做好外來人員、車輛排查消毒工作,對外來人員實行體溫監測和登記管理,嚴格把好人員入口關。截至目前,日均宣傳近百余次,消毒40余次。(王胖)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