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迅速解決光伏電廠用電故障

2020年02月07日14: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你好,我們光伏公司輸電線路出現故障,找不到原因,你們能幫忙檢查一下嗎?”2月1日,新疆吐魯番海鑫光伏發電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向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尋求幫助。

海鑫光伏發電有限公司位於吐魯番市高昌區七泉湖鎮,距離市區40公裡。因雨雪天氣原因,該公司廠站用電設備出現故障,影響正常生活用電。由於春節留守值班人員有限,一直未能查找出故障原因,且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廠外技術人員無法及時赴現場消除故障。因此,該廠站決定與吐魯番公司聯系。

接到電話后,國網吐魯番供電公司迅速響應,選派由黨員技術骨干組成的黨員突擊隊,攜帶專業工器具迅速趕往該新能源廠站。經故障分析和現場檢查發現,故障原因為銅鋁過渡線夾斷裂,導致電流互感器C相瓷瓶炸裂。

找出故障原因后,該公司員工在零下13攝氏度的冰天雪地中,經過近5個小時的奮戰,終於完成損壞設備的更換,成功消除供電故障,廠站供電恢復正常。

“太謝謝你們了,我們一直沒找到故障原因,可把我們急壞了,感謝你們幫忙解決了大難題。”海鑫光伏發電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據了解,自春節以來,該公司已累計完成6次電網應急搶修工作,幫助用戶消除故障缺陷2次,全力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為廣大用戶生產生活和打贏疫情阻擊戰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保障。(胡仁祥 何正霖)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