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江蘇無錫第十批援疆干部籌集物資支援新疆克州阿合奇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1: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全面抗擊疫情的重要時刻,江蘇無錫第十批援疆干部春節返鄉休假期間,離疆不忘援疆心,離崗不忘援疆情,積極主動竭盡所能調配資源,做好無錫對口支援新疆克州阿合奇縣防疫工作。

接到請求 即議方案

“現在我們醫院急需醫用口罩、護目鏡、消毒片,希望無錫能給予我們幫助。”1月27日,接到新疆克州阿合奇縣委領導請求電話后,無錫支援新疆克州阿合奇前方工作組組長張躍躍立即與副組長李桂林進行電話溝通,並第一時間向市政府匯報,商議購買醫用物資,支援阿合奇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明確分工 分頭行動

接到任務后,無錫立即成立“攻關小組”。當日下午,通過視頻和電話溝通,由各單位援疆干部組成的“攻關小組”共同協調溝通,確保部分物資支援阿合奇應急。

辦法總比困難多

“現在藥店對相關物資進行了限量供應,居民為了買口罩,甚至在有些藥店門口排起了長隊﹔部分企業還沒有完全復工,有些復工企業產品受統一調配,私人無法購買﹔周邊市縣區情況和無錫類似……”據了解,無錫當前的醫用物資也面臨匱乏的狀態。

在了解到各方反饋的信息后,張躍躍表示,辦法總比困難多,當前疫情蔓延形勢嚴峻,要轉變方式方法,把個人溝通聯系變為尋求主管單位的支持,同時發動愛心人士積極捐贈物品。

新一輪行動隨即啟動。1月27日,無錫市新吳區發改委協調支援口罩200個,錫山區某鄉鎮協調企業支援口罩2000個,某企業獲批支援口罩100個,某單位同意支援護目鏡10副,新一輪對接溝通工作取得了實效。當天傍晚,在各方的努力下,2700個口罩、20件防護服、10副護目鏡,順利發往阿合奇縣。

眾志成城解難題

在此基礎上,無錫繼續推進支援新疆克州阿合奇前方工作組的物資採購和對接工作。

截至1月29日,無錫支援新疆克州阿合奇前方工作組共為阿合奇縣採購口罩4.2萬個、護目鏡110個、防護服100套、消毒片2萬個,為阿合奇縣有效做好防疫工作,貢獻無錫力量。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