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新疆阿勒泰雪友留守“雪都”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8: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場牽動全國人民的抗”疫“之戰,讓“中國雪都”“人類滑雪起源地”阿勒泰頃刻間“靜”了下來。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保護全市各族群眾及游客的生命健康,阿勒泰市快速響應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地委的號召和部署,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連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合理安排部署下,阿勒泰市各族群眾均安心“宅”在家中,但有這樣的一個特殊群體,他們因為熱愛滑雪來到這裡,但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他們隻能暫時留守阿勒泰。

來自重慶的渝渝和她的小伙伴們一共20余人,於1月21日來到雪都阿勒泰,在雪場盡情撒歡了幾天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瞬間席卷全國各地,即使滑雪尚未盡興,為了響應中央的統一安排部署,為自己負責、為家人負責、為社會負責、為國家負責,雪友們主動留守在了阿勒泰。

渝渝和她的伙伴們每年冬季都會相約一起來阿勒泰滑雪,這已經是他們在這裡度過的第三個春節了。滑雪愛好者渝渝說,“阿勒泰這裡雪質好、景色好,氣候好、美食也多,將軍山、野雪公園、野卡峽等滑雪場適合各種級別的雪友暢滑,尤其是今年將軍山雪場又新增開了一條長大概四、五公裡的南坡道,簡直太爽了。而且這裡也非常適合觀光旅游,所以我們年年都會把這裡作為冬季必來之地。”

自疫情防控以來,阿勒泰市委、市政府也是高度重視滯留游客,時刻關注他們的生活情況,並送去防疫口罩、新鮮水果等物資,感謝他們與阿勒泰市各族群眾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渝渝和小伙伴們表示,現在每個人都在通過自己的方式在努力,相信眾志成城,定能戰勝疫情,這裡也祝福武漢,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當然疫情過去,希望還可以繼續留在阿勒泰滑雪。

2019-2020這個雪季注定是不平凡的,雖沒有了人流如織的游客,但卻見証了一批雪友對“雪都阿勒泰”的鐘愛﹔他們在這裡雖少了一份“年味”的喜慶,但卻多了一份屬於家的“溫馨”,他們在用自己的方式,參與著這場戰“疫”。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