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合力抗擊疫情 護航邊境用電

2020年02月06日10:5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王叢新在塔克什肯鎮中心衛生院修理電箱。畢超攝

“入黨誓詞不是隨便說說,這個時候我們共產黨員就更應該站出來,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2月1日,新疆國網阿勒泰供電公司青河縣塔克什肯鎮供電所所長王叢新在部署保電工作時說道。

“青河縣塔克什肯鎮中心衛生院是本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隔離治療醫院,由於該院樓房使用較久,部分線路老化,存在內電源不通情況,衛生院已向我們求援,需要派人去檢查用電,你們誰和我一起去?”王叢新詢問著塔克什肯鎮供電所的所員們。

防控疫情工作到了關鍵時刻,青河縣塔克什肯鎮供電所召開疫情防控保電工作,准備組織黨員服務隊上門支援,王叢新在主動表態上門支援后,沒想到大伙兒一個接一個申請加入,全所8名職工全部主動請戰。

在了解相關情況后,王叢新和同事們兵分三路,全面檢查青河縣塔克什肯鎮衛生院大樓內、外部電源和配電設施運行情況,排查隱患、更換電線、裝插頭……下午2時30分,老舊線路更換完畢,衛生院斷電樓層及病房全部恢復供電,王叢新第一時間確保了醫院工作順利運轉。

“太感謝了,在這重要時刻,你們這麼快就完成了線路更換工作,工作快速高效,謝謝支持。”青河縣塔克什肯鎮中心衛生院院長阿勒哈別克·阿依達爾拜對供電所的快速響應和積極配合給予充分肯定。

圖為王叢新為客戶使用自助繳費機繳電費。畢超攝

在回供電所途中,王叢新看到電力客戶微信群中鐵木爾別克·畢哈布發出的求助消息,便又和所員們就近買了物資來到鐵木爾別克·畢哈布家中。

“我們居家隔離不能出去,幸好有你們上門收電費,還為我們送來口罩和消毒液。”村民鐵木爾別克·畢哈布丁說道。

為方便被隔離的客戶,王叢新上門開展遠程購電,同時,王叢新通過上門走訪的契機還協助青河縣塔克什肯鎮政府開展疫情排查,疫情信息收集、疫情防控知識宣傳普及、輿情引導等工作。

“總覺得自己在關鍵時刻要為國家出力,醫生們救死扶傷,我們就為百姓繼續保電護航。”王叢新在巡視結束后對所員們說。

在抗擊疫情的斗爭中,王叢新扎實落實各級黨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責任與擔當,讓鮮紅的黨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線高高飄揚。(畢超 王翔)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