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瑪依: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筑起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2020年02月05日17: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連日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以實際行動踐行著自己的初心與使命,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機關黨組織在行動

克拉瑪依區委、區政府迅速行動,結合疫情變化,部署防控工作,成立克拉瑪依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全面部署推動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9日起,克拉瑪依區安排機關250余名黨員干部深入各社區、火車站等一線崗位帶頭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省外返鄉人員、疑似症狀等情況進行全覆蓋排查,向居民群眾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將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小區、到樓棟、到住戶,增強居民自我保護意識。

克拉瑪依火車站位於克拉瑪依區迎賓街道轄區,平均每天來客逾300人次,需安排人員協助火車站做好來客登記工作。因工作需要接觸大量外來人員,克拉瑪依區委組織部主動承擔風險,每天安排2名黨員在火車站進行值守。

值守干部熊壯說:“這項工作雖然很辛苦,但作為一名黨員,肩負起抗擊疫情前線的責任,我覺得很光榮。”

街道黨組織在行動

克拉瑪依區銀河路街道黨工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干部帶頭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把各項防控措施宣傳、落實到每一單元、每戶居民。

轄區各級黨組織充分發動黨員、志願者、服務基層干部組成疫情防控隊伍,不間斷分組輪流在小區值守,檢查進出小區的車輛和過往行人﹔用小喇叭向居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清理小區垃圾、承擔小區樓道消毒滅殺工作……

“室外天氣冷,一天工作長達12小時,即使這樣大家依舊時刻保持高度警惕,絲毫不敢有任何懈怠,疫情面前,隻有我們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才能掃除陰霾。”克拉瑪依區苑泉社區工作人員劉思楊說。

受疫情影響,物流停運、供應商放假,防疫物資出現短缺。接到各部門、各社區需求申請后,克拉瑪依區迎賓街道黨工委立即行動,安排專人從烏魯木齊等地調配物資,重點保障各類防護類物資齊備,為在一線堅守的工作人員緊急配口罩1800個、防護服130套、護目鏡300個、消毒液65箱、洗手液80箱,有效保障了迎賓街道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順利進行。

社區黨組織在行動

針對疫情,克拉瑪依區日和園社區黨總支組織社區黨員干部、黨員每天深入轄區,發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

轄區黨員吳明說:“當組織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義不容辭沖在最前,讓轄區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識,安撫居民,共同戰勝疫情。”

面對疫情,克拉瑪依區石油工人社區黨總支快速響應、積極落實,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四個沖鋒在前”,即兩委班子沖鋒在前、工作隊隊員沖鋒在前、共產黨員沖鋒在前、優秀工作人員沖鋒在前,在抗擊疫情工作中做到服務群眾24小時待命,為有需要的居民送貨上門,社區黨總支帶領廣大黨員干部在轄區筑起一道道阻擊疫情的“防火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朱芸 左會生 郭寧 )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