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作詩作畫,為戰勝疫情鼓勁加油!

2020年02月04日18: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宣傳疫情防控知識,連日來,新疆昌吉市大西渠鎮大西渠村農民書畫愛好者張志勝構思創作了60余幅年畫宣傳畫,通過水墨畫的色彩、構圖,加上現代構思,通俗易懂地讓人們了解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知識。

張志勝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46年來,他一邊耕作,一邊創作,追逐著自己所熱愛的繪畫夢想,被村民們親切地稱之為從田間走出的農民“畫家”。自年三十兒以來,他便提筆創作,把自己的所見、所思、所想用水墨年畫的形式表現出,讓村民更加淺顯理解病毒的危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無獨有偶,昌吉市建國路錦繡社區居民趙友也即興創作了一組《共克時艱》七絕:

(一)

飛鼠鬧春禍武漢,

冠狀病毒迅蔓延。

事驚中央國務院,

迅急打響阻擊戰。

趙友說:“全國上下都在全力以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為一名受黨教育培養多年的老黨員和軍隊轉業干部,雖然我不能親臨一線去戰斗,但要自覺在家裡隔離,我要發揮專長,作詩賦詞為戰勝疫情加油鼓勁,吶喊助威!”(馬月 馬俊亮)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