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律師在行動:履行職責勇擔當 齊心協力抗疫情

2020年01月30日13:3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新疆律師行業黨委、新疆律師協會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團結帶領廣大律師,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及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工作安排,始終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推進全疆律師行業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律師協會、律師事務所積極響應、積極行動,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發揮組織優勢 擔負疫情防控政治責任

烏魯木齊市律師協會制定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建立疫情報告制度,做好律師進出疆摸排統計工作,並提出具體落實防控措施。同時,成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協調全市律師行業疫情防控工作,明確職責分工,督促各律師事務所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不講條件、不打折扣。和田地區律師協會就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向各律師事務所及律師發出倡議,強調要加大宣傳引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新疆律師協會直屬分會公益訴訟專業委員會整理部分與疫情防控有關的法律知識,編輯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識問答(一)》,供大家學習了解,並表示願意為這場戰役中的所有人免費提供法律咨詢,幫助廣大群眾樹立戰勝疫情的信心。

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中每個支部就是一個堡壘,每名黨員都是一面旗幟。北京大成(烏魯木齊)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成立了以律所黨支部委員、黨員律師為主要成員的“應對疫情社會公益法律服務志願團”,號召全所律師加入志願團隊,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通過互聯網、電話視頻等方式,為社會提供公益法律宣傳和法律宣講,讓每一名律師都成為疫情防控的宣傳者。

新疆元正盛業律師事務所黨支部發出倡議,號召元正盛業全體人員,尤其是共產黨員,奉獻愛心,貢獻力量,進行捐贈,所有捐贈款通過新疆慈善總會捐贈給武漢市慈善總會,用於購買相應的醫療物資和社會物資,為抗擊疫情提供幫助。

強化防護措施 聯防聯控構筑疫情防控嚴密防線

新疆井然律師事務所、北京盈科(烏魯木齊)律師事務所等,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司法廳關於各地律協、各律所辦事大廳消毒,人人測量體溫、佩戴口罩,准備防疫物資等要求,對事務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每位律師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秉承對自己、對他人負責的原則,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每日一報”,全面掌握全所律師動態及身體狀況﹔准備充足防疫物資,為節后復工提供防疫保障,上班期間嚴格執行值班制度,對進入辦公區的人員進行登記、測量體溫、督促佩戴口罩等,若有發熱症狀或不戴口罩者,禁止進入辦公區,堅決遏制疫情的傳播和蔓延。新疆愛博律師事務所為避免人員聚集引發交叉感染,採取延長春節假期的措施,保障廣大客戶及全所律師的健康。(新疆律協)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