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新疆時刻系列報道

【人民戰“疫”,新疆在行動】疫情在哪裡,黨員干部就在哪裡

2020年01月30日20:0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30日電 1月30日清早,新疆阿勒泰地區林業和草原局駐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鎮窩依瑪克村“訪惠聚”工作隊隊長楊春風和隊員們就來到“鹽池馕”烤馕店,和烤馕師傅一起和面、烤馕、裝袋。今天他們要把50個烤馕贈送給阿拉哈克鎮衛生院的醫護人員。之前,他們已向阿拉哈克鎮派出所、執勤卡點和交警隊贈送了250個愛心馕。

“自疫情發生以來,最辛苦的就是醫護人員和交警,他們放棄與家人的團聚,24小時忙碌在基層一線。”楊春風說,“他們的精神讓我們感動,而我們就是要當好后盾,為防控疫情作貢獻。”

連日來,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斷疫情流入,阿勒泰地區加強城鄉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駐阿拉哈克鎮窩依瑪克村“訪惠聚”工作隊就是發揮黨員先鋒作用,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的一個縮影。

在阿勒泰市解放路社區,黨總支書記楊曉萌連日來一直和社區干部吃住在社區,他們每天都要對轄區住戶進行排查,重點追蹤、督促來自外地人員的居家觀察情況,及時提醒轄區住戶每天進行體溫檢測。楊曉萌告訴記者:“疫情在哪裡,黨員干部就要戰斗在哪裡。為保証轄區安全,我們每天都要對社區公共場所進行清潔消毒和通風。打好防疫這場戰役,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記者了解到,從除夕到正月初六,阿勒泰地區593支駐村(社區)工作隊和社區干部一直奮斗在基層一線,他們放棄節假日,利用入戶走訪派發宣傳單、通過微信提示、村口設立體溫測量站、村委大喇叭宣傳等載體,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關知識宣傳,並及時推送政策形勢、疫情動態,對重點區域返鄉人員進行全面摸排登記,逐一建檔造冊,摸清底數,分類實施管控。(胡俊秀 杜鵬飛)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