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縣:紀檢干部晒家風

2020年01月21日17: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從祖輩到父輩,吃苦耐勞一直是我們家的優良傳統,久而久之,耳濡目染,我們兄妹也都學著父母養成了吃苦耐勞的好習慣!”近日,新疆沙雅縣努爾巴克鄉紀檢干事唐玲在自己的家風故事中寫道。

沙雅縣在紀檢監察系統開展“紀檢干部晒家風”活動,全縣106名紀檢監察干部認真對照紀律條文規范自己的言行,紛紛晒出自己的家風家訓和家風故事。一條條家風家訓,一則則家風故事,一張張反映家風的全家福……廣大紀檢干部用發生在自己或長輩身上的典型事例,圍繞勤儉持家、尊老愛幼、明事知禮、正直善良、誠實守信等不同的家風主題來闡述家庭和家風。通過紀檢干部晒家風活動,進一步樹立了紀檢監察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的新形象,引導紀檢干部帶頭遵紀守法,弘揚清風正氣,傳遞向上向善正能量,營造注重家教家風的良好社會氛圍。

“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增寫了家教家風內容,使之上升為紀律處分的制度性規定,我們紀檢干部更應該帶頭重視家風建設,做家風建設的表率。”沙雅縣塔裡木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監察辦主任吳文權說。

截至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共征集到紀檢干部家風家訓106條,家風故事79則。該縣將征集到的家風家訓和家風故事按照主題分類,編印成《沙雅縣紀檢監察干部家風家訓集》供全體紀檢干部學習借鑒,用好家風引領好作風。(齊少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