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市:組織黨員干部觀看專題片《國家監察》

2020年01月21日16: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年伊始,為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的廉潔自律意識,不斷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疆阿克蘇市紀委監委要求全市鄉鎮(街道)、市直各單位組織黨員干部觀看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中央電視台聯合攝制的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提醒所有干部繃緊心中之弦,牢記擔當使命。

《國家監察》專題片共5集,分別為《擘畫藍圖》《全面監督》《聚焦脫貧》《護航民生》《打造鐵軍》,講述了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的故事,其中選取了王曉光、郭海、秦光榮、艾文禮、白向群等20余個近兩年來發生的真實事例、案例,生動講述了落馬官員深刻反思自己走向墮落的歷程,令人警醒。

“專題片曝光了不同層次、不同領域典型腐敗案件,闡述了‘監察’二字的內涵與外延,讓我們既看到了紀檢監察干部用實際行動詮釋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也看到了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刀刃向內、清除害群之馬的決心,我們要將收看專題片與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立足本職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阿克蘇市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宋偉表示。(董燕燕、盧莎莎)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