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保稅直購中心落戶首府

2020年01月20日10:5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疆首家保稅直購中心落戶首府

全疆首家保稅直購中心——烏魯木齊絲路西大門保稅直購中心(以下簡稱西大門直購中心)和旗艦店項目日前落戶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

新疆絲路西大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元表示,這是新疆跨境電商借鑒河南保稅集團創新運營模式,打造專屬新疆的跨境電商解決方案,實現“在新疆,購世界”。據了解,河南保稅集團是目前國內具有較強影響力的貿易綜合服務商,尤其是跨境電子商務已成為全國最具完整產業鏈和規模的行業“領頭羊”。

陳志元介紹,西大門直購中心和旗艦店項目依托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提供跨境商品展示展銷、倉儲、企業孵化和物流配送等服務,西大門直購中心直接服務消費者,為供應鏈企業提供前端銷售平台,可形成“前店后倉”的立體運營模式。電商平台企業、物流企業、金融機構代表等60多家單位正與該中心進行洽談合作並簽訂“跨境電商業務合作協議”。

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保稅業務局局長周杰表示,西大門直購中心和旗艦店的落地,對加快推進烏魯木齊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具有積極推動作用,下一步將利用綜合保稅區的保稅功能,爭取實現零售進口保稅政策在綜合保稅區落地,從而實現備貨、集貨等跨境電商的全模式運營。(傅翔龍)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