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縣:加強紀檢監察干部監督管理“出實招”

2020年01月19日19:0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沙雅縣紀委監委組織全縣110余名紀檢監察干部對自治區紀委監委關於紀檢監察干部監督管理相關辦法進行集中學習討論,使全體紀檢監察干部正確認識履行職責和接受監督的關系,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努力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據了解,該縣紀委監委採取學習教育、制度管控、崗位練兵、知識測試、談心談話、警示教育等形式,對紀檢監察干部監督管理下力氣、出實招。陸續制定《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工作辦法》《紀檢監察干部問題線索管理和處置辦法》《抽借調干部管理辦法》等辦法,以及《紀檢監察干部監督檢查制度》《紀檢監察干部請示報告》等6項制度,不斷強化對紀檢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監督管理。

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充分將“四種形態”運用到紀檢監察干部內部管理監督中,紀委書記每月對干部開展談心談話,了解干部思想動態,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對涉及紀檢監察干部的投訴舉報不護短、不遮丑、及時從嚴查處、追究問責。

2019年以來,運用“四種形態”對1名思想上有苗頭性問題的紀檢干部提醒談話,2名紀檢干部因工作中請示報告不及時做出書面檢查。(齊少紅)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