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縣:“送學上門”為紀檢監察干部“提蓄能力”

2020年01月19日19: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注意:黨組織、黨的領導干部違反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職責,有下列情形之一,應當予以問責……”近日,新疆沙雅縣紀委監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李永強在給英買力鎮紀檢監察干部培訓時強調。

今年以來,沙雅縣紀委監委持續開展紀檢監察干部大練兵活動,主動“送學上門”,安排領導班子成員及各部室主任分赴各鄉鎮對全縣鄉鎮紀檢監察干部“面對面”零距離開展全員培訓,確保鄉鎮紀檢監察干部掌握黨紀法規基礎知識和基本業務,提升其能力和水平,進一步激發爭先創優工作熱情,推動全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據悉,此次“送學上門”採取業務培訓和現場答疑的方式開展,培訓主要突出了紀檢監察干部業務所需、工作所需的實務課程,包括《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解讀與實踐探討、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解讀,以及如何做好案件監督管理工作、案件審理、信訪、常態化監督、談話技巧、筆錄制作等多個方面,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不斷夯實鄉鎮紀檢干部履職能力和水平。

“這種面對面培訓,對我們來說效果很好,培訓內容既有黨紀黨規的解讀,還有辦案操作分析,形式多樣,內容豐富,還可以現場答疑解惑,受益匪淺。”英買力鎮紀委書記田繼虎感慨道。

“通過‘上門練兵’的方式,我們要不斷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執紀能力水平,打造紀檢精兵隊伍。”沙雅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王玉潔)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