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樂會在烏魯木齊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19日11:0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新春音樂會在烏精彩上演

18日晚,“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2020新春音樂會在新疆藝術劇院精彩上演。

音樂會開場氣氛熱烈,旋律明快的《春節序曲》烘托出熱鬧歡騰、喜氣洋洋的節日氣氛。交響幻想曲《霸王別姬》由樂團和京劇表演藝術家趙瀾同台演繹,該曲是把中國傳統器樂、京劇唱腔融入西方交響思維之中的經典力作,以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鋼琴家譚小棠演奏了世界名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鋼琴協奏曲《黃河》,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傾情演唱了《今夜無人入眠》《我的太陽》《達坂城的姑娘》等歌曲。音樂會還穿插上演了膾炙人口、歡快愉悅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拉德斯基進行曲》等世界名曲,讓觀眾感受到的是一台超越時空、超越感官體驗的視聽盛宴。“演出的都是經典曲目,演奏演唱水平很高,這真是一場文化盛宴。”觀眾郭燦對音樂會贊不絕口。

新疆愛樂樂團團長王曉亮介紹,音樂會把中華傳統文化精粹與西方經典藝術有機融合,讓觀眾在優美的音樂聲中,以自信、自豪、溫暖、幸福的姿態擁抱新春。

音樂會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新疆藝術劇院承辦。春節前后,新疆藝術劇院歌劇團、話劇團、雜技團、管弦樂團、民族樂團將為各族群眾演繹10場次精彩紛呈的劇目,其中包括音樂劇《冰山上的來客》、話劇《北園春社區裡的你我他》、雜技晚會《陽光下的我們》等。(李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