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第八輪巡視公布32個地區(單位)反饋情況(四)

2020年01月19日10:5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九屆自治區黨委第八輪巡視公布32個地區(單位)反饋情況(四)

阿克陶縣

縣委堅決貫徹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抓落實、提質效,推動脫貧攻堅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夠高,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不夠深入全面﹔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壓得不實,壓力傳導不夠到位,統籌發力有待加強﹔督促整改不夠有力,抓整改措施落細落實上還不夠深入,指導基層抓落實有欠缺,督促縣直部門履職盡責力度不夠﹔整改成效還不夠明顯,舉一反三找問題不夠精准,建立長效機制不夠﹔漠視群眾利益問題依然時有發生,干部服務群眾意識還有待加強。

和田市

市委能夠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認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脫貧攻堅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夠高,對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的重要性認識不足﹔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壓力傳導不夠到位,統籌發力存在欠缺,市委統籌、鄉鎮抓落實、行業部門積極配合的工作機制還有欠缺﹔督促整改不夠有力,存在以制度、文件落實整改的現象﹔整改質效需進一步強化,對脫貧攻堅問題研究決策、部署推進、協調督辦、檢查驗收用力不夠﹔舉一反三查找問題不精准﹔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處置偏輕偏軟。

和田縣

縣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聚焦中央巡視組和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反饋問題,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加大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整治力度,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縣委對脫貧攻堅政策缺乏系統學習,對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理解不透,把握不准﹔巡視整改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縣委發揮脫貧攻堅“指揮部”作用不充分,對問題整改指導不夠,壓力傳導不夠到位,導致行業部門整改合力不夠﹔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還有差距,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不精准,問責不及時﹔整改工作就事論事多,舉一反三、落細落地不夠﹔巡視整改成效需進一步加強。

洛浦縣

縣委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定和脫貧攻堅兩手抓,認真整改中央巡視組和自治區黨委巡視組反饋問題,實行深度貧困村“1+2+2”工作模式,在產業帶動脫貧、就業扶貧上持續用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夠高,對巡視整改工作認識有差距,統籌抓落實不到位,落實“雙組長”制有差距﹔落實整改主體責任不到位,逐級抓整改落實、傳導壓力不夠﹔整改措施針對性、操作性不夠強,對扶貧項目實施、資金分配、發揮效益情況跟進監督不到位,對問題整改跟蹤督導不及時﹔整改舉一反三不夠,存在以日常性工作安排、制定制度文件代替整改落實的現象,長效化制度機制還不完善。

於田縣

縣委能夠認真貫徹黨中央脫貧攻堅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統籌穩定和發展大局,緊緊圍繞巡視反饋問題狠抓整改,補短板強弱項,完善政策措施,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整改責任壓得不夠實,將中央巡視和自治區黨委巡視反饋問題簡單地層層分解、層層認領到村一級,在落實脫貧攻堅“一部十辦”整改工作中,上下聯動、齊抓共管方面有欠缺﹔部分整改措施抓得不夠細不夠實,部分工作精准度不高,工作還有薄弱點,整改質效有待提升﹔對部分問題整改舉一反三還有差距,缺乏有效制度保障,“當下改”和“長久立”的機制尚未形成。

策勒縣

縣委能夠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抓穩定促發展,認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巡視整改責任壓得不夠實,壓力傳導不到位,督促整改不夠有力,部分單位對整改工作不積極,統籌發力有待加強﹔整改質效需進一步強化,個別扶貧項目重建輕管,前期論証不足、中期監管薄弱、后期利益分配不明確,質量效益不高﹔整改落實舉一反三不夠,鞏固提升長效機制建設有差距。

墨玉縣

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治亂”與“治貧”兩手抓、兩手硬,對標認領各類反饋問題,積極推進整改,脫貧攻堅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不夠系統深入,思想和行動還不夠自覺﹔落實整改主體責任不夠到位,督促職能部門整改不夠有力,對行業部門整改工作壓力傳導不夠,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有差距﹔抓黨建促脫貧責任落實還有差距,村級黨組織獨立開展工作能力不強,黨員致富帶頭人數量較少﹔整改質效還不夠高,落實精准扶貧要求還有不足,激發內生動力辦法措施還不夠有效﹔長效機制還不夠完善,一些工作機制還存在執行不到位的問題。

皮山縣

縣委堅持維護穩定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手硬,緊盯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穩步推進巡視整改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夠高,落實整改主體責任不到位,落實“雙組長”制還有差距﹔巡視整改壓力傳導不夠,對職能部門整改工作責任壓得不實,督促整改不夠有力,在推進層層抓整改、形成工作合力方面還有不足﹔對問題整改研究還不夠深入,整改措施在落細落實上還不夠有力,一些問題整改成效還不明顯﹔對脫貧攻堅鞏固提升工作研究部署不多,存在鬆勁思想,鞏固提升整改成效需進一步加強。

柯坪縣

縣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各項決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總目標,認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巡視反饋問題整改,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脫貧攻堅工作穩步推進,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整改主體責任壓得不夠實,一體推進整改工作有欠缺,壓力傳導逐級遞減,個別鄉鎮黨委落實脫貧攻堅措施不細不實﹔部分問題整改質量不夠高,抓黨建促脫貧措施落實有差距,部分貧困戶內生動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不同程度存在﹔扶貧政策執行不夠嚴,監管不夠到位,部分項目前期論証不充分,實施效益打折扣﹔產業帶動脫貧機制不夠健全,指導服務機制有待完善﹔部分基層單位和干部作風還不夠實,工作落實有偏差。

烏什縣

縣委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堅持以巡視整改助力脫貧攻堅,以脫貧攻堅實效落實整改要求,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效。巡視中,巡視組發現和干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督促巡視整改不夠有力,干部對脫貧攻堅政策理解不深不透﹔對問題整改研究不夠深入,整改措施針對性、精准性不強,在提升產業扶貧帶動脫貧作用上還存在薄弱環節,部分項目穩定增收能力不足﹔壓緊壓實責任還有不足,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在個別領域整治不徹底,推進干部落實幫扶責任還有欠缺﹔整改質效不夠高,重安排輕監管,扶貧項目執行有落差,開展文化扶貧用力不夠,整改就事論事,主動靠前監督不夠﹔個別鄉鎮黨委抓黨建促脫貧攻堅持續用力不足,村級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發揮不夠明顯。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