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工會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1月17日19: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自治區總工會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對抗組織審查,隱匿涉案財物、銷毀証據﹔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金﹔在招錄工作中為他人謀利﹔違規安排他人公款出國訪問﹔生活腐化墮落,道德敗壞﹔利用職務便利在工作調動、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等犯罪,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准,決定給予艾尼瓦爾·阿不都熱合曼開除黨籍處分﹔由自治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自治區紀委監委)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