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新疆廣大黨員干部表示——

砥礪初心勇擔使命 奮力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2020年01月17日11:0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砥礪初心勇擔使命 奮力書寫全面從嚴治黨新篇章

連日來,新疆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感責任重大。大家表示,堅決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砥礪初心、勇擔使命,奮力書寫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新篇章。

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

新疆警示教育中心主任阿卜來提·阿卜力米提說:“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明確的政治准則和根本的政治要求,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自治區黨委各項工作要求,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作出貢獻。”

政治監督的重點就是看是否能做到“兩個維護”。自治區紀委監委第六監督檢查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伊玲說:“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推動各級黨組織把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把‘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上。”

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要跟進到哪裡。塔城地區紀委委員、監委委員、地委巡察辦主任李榮遠堅定地說:“我們要加強對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的巡察監督力度,推動塔城各級黨組織盡銳出戰、善作善成。”

“作為一名基層干部,要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把負責、守責、盡責體現在為民服務的每一件小事上。”莎車縣荒地鎮干部王福龍說。

以優良作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一切為了人民。今年我們要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以及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加強聯動協作,使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貫通銜接,形成合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烏魯木齊市達坂城區區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韓新林說。

脫貧攻堅越到最后時刻越要響鼓重錘。自治區審計廳農業農村審計處處長張紅說:“要充分發揮審計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中的監督和保障作用,將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審計重點,深入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

基層是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主戰場,基層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群眾感受最直觀、反映最強烈。沙雅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易昭勇說:“我們要緊盯群眾深惡痛絕的痛點難點焦點問題,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整治扶貧領域弄虛作假、作風不實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深入整治民生領域的‘微腐敗’,促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過硬。”

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

“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嚴’的主基調,並要求長期堅持下去,表明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決心意志一以貫之、無比堅定,為我們指明了方向。”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丁邦文說,“我們要忠誠履職,勇於擔當,強化對權力的監督和制約,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自治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綜合處副處長郭峰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建工作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提高國有企業黨的建設質量,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新成效,為國有企業改革發展保駕護航。

“今年,公司將建立完善監督工作聯動機制,推動各職能部門落實本專業、本領域的監督職責,全面壓緊夯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國網昌吉供電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王逸軍說。

反腐敗斗爭已經取得壓倒性勝利,但對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一點也不能低估。吐魯番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艾爾肯·白克爾說:“我們要繼續健全制度,完善體系,把監督執紀執法工作融入工作總體布局,從管理和制度層面解決問題、化解廉政風險隱患。”

疏附縣紀委監委干部余秦疆說:“要砥礪初心使命,做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戰士,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事業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張艷芳、趙志芸、石鑫、米日古力·納斯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