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區直機關黨組(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15日17: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2019年度區直機關黨組(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

13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2019年度直屬機關黨組(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教育工委書記李鵬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常委、代理秘書長沙爾合提·阿汗主持會議。13個部門單位的黨組(黨委)書記作大會述職,其余部門單位的黨組(黨委)書記作書面述職。

會議指出,機關黨的建設是機關建設的根本保証。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和把握做好區直機關黨建工作的重大意義、使命任務、基本原則、重點任務和保障措施,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實機關黨建領導責任、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工作責任,努力開創機關黨建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堅持把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擺在全區機關黨建的突出位置、作為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內容,著力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扎實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個黨的建設永恆課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常新,堅定不移把機關黨的政治建設引向深入。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強化憂患意識,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黨建與業務“兩張皮”問題、支部基礎薄弱問題以及有規不依、落實不力問題,堅決整治機關黨建“燈下黑”,推動機關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要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加強黨組織日常監督,嚴肅執紀問責,努力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健全領導體制、壓實工作責任、強化保障措施,確保機關黨建各項任務有人抓、有人管、全面落實到位,努力建設黨和人民滿意的模范機關。

自治區領導索躍、馬敖·賽依提哈木扎、楊勇出席會議。(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