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縣多點投放飼草 確保野生動物安全越冬

2020年01月14日20: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入冬以來的幾場大雪,讓新疆奇台縣北部荒漠保護區棲息的野生動物面臨食物匱乏的局面,特別是一些瘦弱的野生動將無法安全越冬,為避免野生動物因飢寒出現傷亡,奇台縣積極採取投放飼草等措施,打通覓食通道,確保野生動物安全越冬。

1月8日至12日,奇台縣自然資源局荒漠林管護站管護人員帶著2噸飼草,乘車進入北部荒漠食草類動物活動區域,進行巡護,投放飼草。

由於氣溫低、雪比較厚,在投放草料過程中,可以看到鵝喉羚、野驢在雪中艱難覓食。奇台縣從2008年開始加大北部荒漠野生動植物的保護力度,使這裡的生態恢復有了明顯的改善,野生動物種類與數量也有了明顯增加。

奇台縣還加強野生動物巡查巡護力度,組織相關部門和荒漠林管護站管護員,積極開展野生動物的救治、救護,在野生動物分布重點區域進行補飼,對得病受傷的野生動物進行收容,最大限度地減少寒冷雪災對野生動物造成的傷害。

奇台縣自然資源局荒漠林管護站站長陳生明介紹說:“我們制定了巡查制度,每次巡查都要觀察野生動物過冬情況,了解野生動物有沒有生病,有沒有出現盜獵的現象。我們來的時候都帶一車草,一邊巡查一邊投放飼草,使野生動物有飼料能夠安全越冬”。

截至目前,奇台縣已在北部荒漠管護區15處進行了飼草料投喂,共投放飼草200多捆,並加大管護巡查力度,做好疫源疫情的監測防控,確保野生動物安全越冬。(王新君)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