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變電發布公司2019年度18項QC成果

2020年01月14日19:3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送變電有限公司召開2020年QC成果發布會,來自公司基層單位的18個QC小組在發布會上展示了他們的優秀成果。

2019年,新疆送變電共完成QC成果47項,經過征集、初評、復評,本次共有18項QC成果現場發布。

發布會上,各小組通過PPT講解及情景展示、人機對話、問題帶入等方式,直觀展示了各自的QC成果。評委們從課題選擇、方案論証、應用對策、創新措施、發布效果、和報告質量等方面綜合評分,並結合生產管理工作實際,對成果進行點評。

本次發布的QC成果課題涵蓋基建施工、生產運維等方面,體現了“小、實、活、新”的QC活動發展方向。發布會評審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和優秀獎6名。其中,一等獎為烏魯木齊運檢分公司博峰QC活動小組的《輸電線路智能電力設施保護宣傳裝置的研制》和南疆庫爾勒運檢分公司胡楊林QC活動小組的《繩、梯收整裝置的研制》。

“很慶幸,今年是我第4次參與QC發布會,我們的研發能力和團隊精神得到了提高,上台進行情景劇表演時很緊張,但這是我在工作中難得的鍛煉機會。”烏魯木齊運檢分公司博峰小組成員彭森說。

近年來,新疆送變電高度重視QC小組活動,以此激發公司員工的創新意識和創新精神,並讓更多的優秀成果在施工、運維工作中得到推廣和應用。(肖娟 王彥明)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