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縣17支宣講小分隊讓好政策飛入百姓家

2020年01月12日13:5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定居房內現代生活多美好,牛羊成群生活多富裕,小康路上誰都不落下……走進新疆福海縣解特阿熱勒鄉阿勒尕村,5名宣講員輪番上場,用彈唱的方式講述黨的好政策,福海近幾年的變化,以及百姓的新生活,讓村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元旦。

距離縣城60公裡外的喀拉瑪蓋鎮薩爾庫木村,冬不拉小分隊來到了村民加娜爾·波汗眼家中,熱騰騰的、香香的包爾撒克端上了桌,悠揚的冬不拉聲響起。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推動社會治理和服務重心向基層下移,把更多資源下沉到基層,這對廣大農牧民來說,又是一個福……”75歲老黨員熱西提·塔哈爾彈著冬不拉,講解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熱西提爺爺講得太棒了。聆聽了全會精神,我對今后發展養殖的信心更足了。我要及時把全會精神傳達給我身邊的人。”加娜爾說,黨的關懷和惠民政策被編成了唱詞,更利於理解。

沒有炫目的燈光,沒有“高大上”的舞台,卻有觀眾的掌聲像海浪一樣在社區會議室、村委會大院、村民家中一波波地涌動,福海縣冬不拉小分隊火了!

“我們用老黨員+‘冬不拉小分隊’這種方式宣講全會精神,講政策聽民聲、談變化話振興。”喀拉瑪蓋鎮薩爾庫木村村委會主任江阿力別克·巴依巴哈提說,面對面唱給牧民聽,讓基層群眾明白“惠”從何來,激發了他們自覺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筆者從福海縣委宣傳部了解到,該縣共有17支冬不拉文藝小分隊,由45名熱愛冬不拉彈唱的基層干部、文藝工作者、草根文化名人、優秀青少年學生等組成,分為政策理論“宣講隊”和民族團結“服務隊”。

自2019年9月成立以來,小分隊用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群眾的方式將宣傳工作覆蓋農牧區。一場場別具特色的宣講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勁,帶領福海縣人民向未來奮進,向美好奮進。(張小宓)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