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參加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貢獻

2020年01月07日12:1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貢獻

1月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參加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 全媒體記者 崔志堅攝

6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參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努力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新貢獻。

乃依木·亞森、徐海榮等參加審議。

審議中,牙生·司地克、蘇豫、斯地克·牙生、瑪依努爾·吾滿爾、艾尼瓦爾·克力木、劉輝、王新香、馬金國、王躍福、高喜梅等代表踴躍發言,會場氣氛熱烈。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並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烏魯木齊市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

陳全國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勇於擔當、真抓實干,堅定不移推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懈奮斗。要堅持聚焦總目標,警鐘長鳴、警惕常在,標本兼治、綜合施策,持續釋放穩定紅利,為各族群眾安居樂業創造良好環境。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努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交往交流交融,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促進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擁抱在一起。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充分尊重各民族的習俗,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動的開展,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到穩定、發展、民生三位一體,持續促進重點惠民工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規劃建設管理協調推進,提升城市規劃水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打造特色宜居城市。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努力建設美麗新疆。要堅持執政為民,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推進服務辦理便捷化和服務供給精細化,切實辦好民生實事,筑牢黨的執政根基。(姚彤、王興瑞)

(責編:韓婷、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