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金龍參加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代表團審議

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 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2020年01月07日11:5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 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

6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孫金龍參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代表團審議。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發言后,孫金龍說,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了當前形勢,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重點工作和主要措施,各項預期目標既鼓舞人心又切實可行,既統籌兼顧又突出重點,是一個思路清晰、實事求是、重點突出、凝聚人心的好報告。

孫金龍指出,2019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團結帶領全疆各族干部群眾,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統籌推進各項工作,保持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和經濟平穩健康發展。這些突出成績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奠定了堅實基礎。

孫金龍強調,2020年,兵團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對兵團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區黨委統一領導下,扎實做好兵團各項工作,更好履行兵團職責使命,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要緊緊扭住新發展理念推動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鞏固深化脫貧攻堅成果,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切實落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責任。要大力推進高質量發展,以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為兩個輪子,全面提高兵團經濟整體競爭力。要持續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全力落實各項重點改革任務,通過發展產業、帶動就業,不斷壯大經濟規模,增強兵團在全疆的帶動力、影響力。要進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廣大群眾。要夯實維穩戍邊看家本領,確保兵團轄區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為新疆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應有貢獻。(梁立華)

(責編:韓婷、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