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寧市招商引資工作成效顯著

2020年01月03日20:2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19年,新疆伊寧市充分發揮政策、區位等優勢,扎實做好招商引資工作,通過“小分隊招商”“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措施落實全年招商引資工作任務,截至2019年11月10日,全市招商引資工作中已有120個區外項目資金陸續到位,完成投資81.3億元,同比增長54.76%。

2019年,伊寧市成立招商引資領導小組,定期對全市招商引資工作進行研判、調度和督辦,統籌推進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同時,進一步拓寬聯系民營企業溝通渠道,建立黨政領導聯系民營企業(商會、協會)制度,堅持政治性、突出廣泛性、兼顧代表性、把握結構性,注重把參與脫貧攻堅發揮作用好、技術含量高、示范帶動力強、發展前景好的企業作為聯系對象,推動政策落實,為全年招商引資工作鋪平道路。

伊寧邊境經濟合作區作為該市的主要招商平台,通過小分隊招商、以商招商以及委托招商、商會招商等舉措,完成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5.53億元,重點招商對接項目達到22個。

伊寧邊境經濟合作區高新技術產業局局長助理黃浩告訴筆者,邊和區通過多種招商方式順利完成了2019年的招商任務,特別是深圳新材料行業組織了14家企業來訪,為2020年新材料行業的招商奠定了基礎。

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伊寧園區是該市面向中亞、西亞、東歐,輻射全疆和西部地區的國際區域性進出口加工產業基地、優勢資源轉換加工基地。2019年,園區發揮政策、區位、資源優勢,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截至去年11月,實現招商引資到位資金22.74億元。其中,區外資金20.22億元,完成伊犁州級任務的101.1%。已開工建設項目30個,正在洽談跟蹤項目25個。

從整體看,2019年該市將“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作為招商工作的兩大突出亮點。據了解,截至2019年底,全市有關部門總計爭取到位項目資金1651.2萬元,同時,通過清理拖欠民營企業賬款工作、做好企業人才培訓工作,為企業穩定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楊憲平)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