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77次常務會議

2020年01月03日11:2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召開第77次常務會議

2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主持召開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77次常務會議,研究自治區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加強和規范事中事后監管等工作。

會議指出,農業保險作為分散農業生產經營風險的重要手段,對推動現代農業發展、促進鄉村產業振興、改進農村社會治理、保証農民收益、保障脫貧攻堅成果等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按照“政府引導、市場運作、自主自願、協同推進”的原則和農業保險“擴面、增品、提標”的要求,進一步完善農業保險政策,提高農業保險服務能力,優化農業保險運行機制,推動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把更多行政資源從事前審批轉到加強事中事后監管上來,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提升政府服務質量和水平,營造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提升區域整體競爭力具有重要意義。各地各相關部門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放管服”改革部署,推動監管理念、監管方式全方位深層次轉變,堅持放管結合、監管並重,落實監管責任,健全監管規則,創新監管方式,加快構建權責明確、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簡約高效的事中事后監管體系,形成市場自律、政府監管、社會監督互為支撐的協同監管格局,切實管出水平、管出效率、管出活力,提高市場主體競爭力和市場效率,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袁蕾)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