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學習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紛紛表示——

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2020年01月02日11:3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新年賀詞在新疆引發熱烈反響,新疆各族干部群眾紛紛表示,在新的一年裡,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隻爭朝夕的奮斗姿態,不負韶華,砥礪前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而努力拼搏。

為輝煌成就喝彩

高質量發展平穩推進、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嫦娥四號在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登陸月球背面、5G商用加速推出……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讓全疆各族兒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共同為祖國輝煌成就喝彩。

“這些舉世矚目的成就彰顯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採、中國力量,更催生了我們勇往直前的力量。”烏魯木齊海關關長丁吉豹表示,正如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裡說的那樣,過去一年,改革開放不斷催生發展活力。新疆通過推動一系列“接地氣”的改革措施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助推企業“引進來”和“走出去”,提升了貿易便利化水平,為新疆外向型經濟發展增添了活力。

“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讓我感到非常振奮。我為祖國的強大感到自豪,也更加堅定了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決心和信心。”阿克蘇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買力旦·吐爾洪說,“今后我要繼續努力學習,努力奔跑,在接續奮斗中書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堅定信念加油干

成就凝結著新時代奮斗者的心血和汗水。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在新疆各族干部群眾心中點燃了一把火,大家表示,要進一步堅定信念,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而不懈奮斗。

習近平主席說:“2019年,最難忘的是隆重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們為共和國70年的輝煌成就喝彩,被愛國主義的硬核力量震撼。”

新疆工程學院控制工程學院輔導員扎吾列說,作為高校輔導員,要始終圍繞奮進新時代的主旋律,激勵和引導廣大青年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

新時代有許許多多無怨無悔、傾情奉獻的無名英雄,他們以普通人的平凡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呼圖壁縣阿同汗志願服務隊隊長王桂珍就是其中一位。她說:“我將帶動身邊更多的人加入志願服務活動,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發出了“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沖鋒號。新疆各族干部群眾豪情滿懷,大家團結一心、勇往直前,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信心更足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我駐村的第三個年頭。”新疆塔裡木河流域管理局駐莎車縣拍克其鄉阿其克村駐村干部姚翔宇激動地說,“我們將按照習近平主席新年賀詞中期望的那樣,以村為家,完成好脫貧鞏固提升工作,與基層群眾一道致富奔小康。”

新時代長征路上,離不開堅守崗位、隻爭朝夕的奮斗者。“今天是元旦,沒有電可不行,守護電網就是守護大家美好的生活。”1月1日中午,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吐魯番供電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調度員祝艷麗像往常一樣認真查看電網運行情況,並提前和搭檔丁麗媛做好了詳細的負荷預控和電網運行方式調整方案。“隻有努力工作,辛勤付出,才能無愧於這個偉大時代。”祝艷麗說。(張雲梅、陳薔薇、張艷芳、袁蕾、黑宏偉、楊舒涵)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