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若鐵路玉龍喀什河特大橋墩柱工程施工過半

2020年01月01日11:1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玉龍喀什河河中墩。李新康攝

2019年12月29日,中鐵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新疆和若鐵路項目玉龍喀什河特大橋墩柱工程已施工45座,完成任務過半。 該橋橫跨和田市依蓋爾其村和吉亞鄉之間的玉龍喀什河河道,是和若鐵路重難點控制工程之一。全橋共計86座墩台身,全長2733.63米,是和田地區第四座跨河大橋。

 

圖為玉龍喀什河特大橋施工現場。李新康攝

據了解,玉龍喀什河為和田河的一級支流,集水面積達14575平方公裡,平均徑流量22.54億立方米。全年徑流集中在5月-8月的高溫季節,施工時間緊,且施工范圍地質主要為鬆散狀的粉土細砂,因此造成較大的施工難度,但建筑員工在艱苦的條件下,克服困難,按照質量、安全、工期與環境保護的要求,把玉龍喀什河特大橋建設成經得起實踐和歷史檢驗的優質工程。(許珠珠 張蓓)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